[讀書報告] 內在小孩~內在清理

 

好幾年前就看過這本書,

書中闡述的內容主要是談到,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住著一個小孩,這個小孩是內在的你,而你現在這個軀殼是外在的你。內在的你是純真的,就像小時候的你,而外在的你,會隨著時間、環境而改變。當我們出生時,我們都是純真的,然後在成長過程心理遭受了多多少少的傷害,內在小孩受傷了,所以需要療育。如果內在小孩受傷了,但你卻不理他、忽視他,久了他也不會理你! 

內在小孩不理你,有差嗎? 反正大部分的人從來也都不認識自己的內在小孩,需要療育他嗎? 如果你從來沒有研究過<內在靈性>的課題,那麼這個話題若要講到你懂,必須要花很多時間,我們暫時先不談那麼多。不過,據我自己目前的理解是:

內在小孩=潛意識=第六感=直覺=靈性=靈魂=鬼魂

 

請點購買連結==>內在小孩

 

而這本書主要的內容有四句重點: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原諒我!

這麼簡單?

沒錯!

就是這麼簡單!

但,

對誰說?

何時說?

 

先談談對誰說?

就是外在的你對內在的你說這四句話,

這樣就可以清理你內在的傷害、情緒。

什麼?

自言自語嗎?

是的,

就是自言自語。

若怕別人說你有問題,

那就在心裡默念吧!

 

再來談談何時說?

以前,

我閒來沒事就念這四句,

但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你曾聽過<和身體對話>這件事嗎?

上個禮拜,

我的頸子、肩膀很痛,

痛了好幾天。

昨晚洗澡時,

突然想到乾脆來試試內在清理。

於是,

我開始對內在小孩和身體說話: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原諒我!

親愛的頸子和肩膀,我愛你!

謝謝你這麼辛苦的為我工作!

我這陣子太忙了,沒有好好照顧你,

對不起讓你不舒服!

請原諒我!

等這陣子忙完,

我會找時間讓你好好休息!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原諒我!

 

以上,不知道重複說了幾次,

澡還沒洗完,就不痛了,

很神奇吧!

其實,已經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神奇經驗。

至於,內在小孩和身體疼痛有什麼關係?

下次再談!

 

請點==>我想免費索取心靈夢想體驗

請點==>我想瞭解如何接觸內在小孩

請點==>我想免費索取零極限夜間清理療癒

 

請點==>感謝的力量,學習小朋友的敏銳心

請點==>30個提高自己振動頻率的方法

購書連結==>內在小孩

 

 

 

 

 

關於內在小孩的討論 :

A:同學們,想請教你們。這幾天因為女兒生病,我媽不停地唸我,唸到最後我情緒爆發了。之後整個人就變得沒有行動力,拖延症出現。我覺察到我的拖延症,其實是為了逃避。這樣我應該怎麼處理?

B:我覺得你還是要做內在溝通的冥想,跟你的內在小孩見見面,感受一下她怎麼了!

A:她好像受傷了,她覺得自己被否定了。

B:所以你就要每天持續去抱抱她,安撫她囉!因為她缺少愛。

C:A,你是自己內在小孩最好的朋友,她需要妳陪伴著她,我們也都會一直陪著妳哦!

B:我之前也是會否定自己,但持續的做老師給我們的練習,現在好很多了。在職場上我也可以表現出我的自信了哦!這是最近我發現自己的改變,以前總是說話沒自信,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怎麼說我,可是現在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回想起來做了這些練習,會在不知不覺中有了改變,當發現自己有改變的時候,真是會有如獲至寶的心情,好開心!A,我們會在你身邊,愛你支持你的,我的改變也是因為大家的分享感染的哦!加油!對了,其實是我同事先發現我的改變,哈哈~~

A:謝謝B,一擊即中,原來是內在小孩受傷了,不知道為什麼忽然之間很感動想哭,她好像被瞭解到了。

B:感動……想哭就盡情的哭吧!老師說哭也是一種療癒哦!好好的感受她,抱抱她,給她愛……相信持續地給他愛,她會慢慢被療癒的!

D:我自己是有拖延的時刻,不過有時候是自己把問題想太大,害怕開始做。

A:是的,D,昨晚失眠了,不斷的想這件事情。覺察到我媽媽的叨念讓我覺得我怎麼做都達不到她的滿意度,所以不停地唸我。

D:不過,內在小孩不一定要時常見到,我的感覺是如果那段時間情緒太多,就表示內在小孩要關注一下,上了老師的課後,我反而是很少見到他們。

E:是因為媽媽的碎碎唸,讓自己責備自己,導致情緒受傷嗎?

A:的確是這樣,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和內在小孩溝通,情緒起伏有明顯增加,我覺得我比較傾向於一直得不到媽媽的認同,從小到大。

B:A,我也跟你一樣,得不到媽媽的認同,不過現在真的好多了!

A:B,是一直給內在小孩愛,所以變好了嗎?

B:從開始的大哭,到現在的寧靜。

E:哭一哭,真的有寧靜耶!我也好想好好做冥想,但一直不能專注,覺得有很多事要做,所以心浮氣躁,自己療癒自己,自己肯定自己,這方法如何?有些人就是很難得到媽媽的認同。覺得冥想三十分鐘沒做完,我會責備自己,覺得做不好。

B:E,不用這麼限制自己,這樣也是一種制約。剛開始都會這樣啦!從五分鐘開始慢慢增加。我療癒她有一段時間了!

A:從今天起,我要每天撥一點時間給她,好好愛她。

B:是啊!給她時間,好好愛她!

 

 

 

請點==>我想瞭解如何接觸內在小孩

請點==>30個提高自己振動頻率的方法

購書連結==>內在小孩

 

 

 

歡迎按 Line 加好友

掃描下面QR code,

新文章上架會主動通知哦!

 

加入好友.jpg

 

line@-無標頭.jpg

 

 

 

 

 

 請點==>   電子報按鈕

        ~~ 妘娘發表新的文章會通知您哦 ! ~~

 

 

 

 

看完文章請幫妘娘的異想世界粉絲團  !

                ~~~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