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階段到底要不要學注音符號? 這個問題雖然爭議已久,但現行制度下,私立幼兒教育機構不管幼兒要不要學,都一定會教,有的還從小班就開始教開始寫;公立幼兒園雖然有被規定不能教,但為了配合大環境會教認37個注音符號,不讓孩子寫注意符號,拼音部分教一些;完全都不教的,微乎其微。

 

      幼兒園階段要不要學注音符號有這麼重要嗎? 若是問幼兒園老師,他們會說不重要,幼兒階段重視的是生活自理能力的養成,品格的陶冶,大小肌肉手眼協調能力的培養,人際關係的建立......等。若是問小學老師,他們會說重要,若沒有先學注音符號,小一注音符號教學只有十週,而且不會37個符號一個一個教學生認,且很快就進入拼音階段......等。若是問家中只有幼兒的家長,他們會說不知道,到時候再比較看看......等。若是問家中已有小學生的家長,他們幾乎鐵定會告訴你絕對重要,要不然在班上真的會跟不上......等。

 

      當我還是幼兒園老師時,我的立場和態度是跟公立幼兒園老師一樣,當我是小學老師時,我看到了我幼兒園學生的變化。當年我從幼稚園老師轉換成小學老師時,剛好任教一年級,班上有幾個學生在幼稚園是我教的。其中,有4個學生真的都沒有到外面去學注音符號,他們所擁有的程度就

.

.

.

請點==>我要索取<幼兒園階段到底要不要學注音符號>詳細內容

 

 

 

[延伸閱讀]

 

國字~~我是這樣教的

小六生的劇本創作~~詹姆仕的考驗

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電視傷害 你想像不到的大

除了電視,現在電腦、手機、平板的傷害,有過之而無不及~~

 

 

@好書推薦-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

   

   博客來購買連結

 

 

 

 

 

請點==> 電子報按鈕

   ~~ 妘娘發表新的文章會通知您哦 ! ~~

 

 

  

 看完文章 請幫 妘娘的異想世界 粉絲團 按讚哦!

                                               ~~~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