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英文戲劇比賽已經結束了,

美盧寶今年飾演北極熊,

老師說不能租服裝,要自己做,

媽呀!不能租,那要怎麼辦?

上週四晚上12點多,

我賴給同樣是飾演北極熊的另一位同學的媽媽,

我倆剛開始想買白色衣服,

然後在衣服上黏上棉花,

若真這樣做,

那套白色衣服不就不能穿了嗎?

後來,我們決定用不織布製作北極熊裝。

北極熊09  

那位媽媽當天凌晨2點多,賴了這張熊頭給我,

這是用枕頭套扎出來的,

她!真是給他 灰熊厲害。

隔天星期五,她去永樂市場買布,

下午四點多,我收到不織布後,

回家馬上展開偶的造型製作。

 

北極熊08  

看得清楚嗎? 我量好美盧寶的尺寸後,

立刻拿黑筆在布上畫線、裁減。

 

北極熊07  

形剪出來了,開始我苦命的縫紉,

因為我沒有縫紉機,也不會使用,

於是我只能土法煉鋼,自己一針一線的縫上去。

 

北極熊06  

縫好後先請美盧寶試穿,ㄟ害!褲襠太緊,

因為我要做兩件,所以美盧寶這件,我就不管了,

把褲襠剪開,加上一塊布比較省時,

另一件給同學的,尺寸要再確認一下,

此時的我,腰酸背痛,眼睛也痛。

 

北極熊03  

因為時間很趕,下週一老師要事先看服裝,

可是星期六早上,要送美盧寶去彈鋼琴,

結束後又要趕去醫院看老公,

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我也不敢懈怠,趕緊幫小湯圓洗澡、餵奶、哄睡後,

快馬加鞭,

熊裝手的部分,因為布不夠寬,所以用接的,

 

北極熊05  

腳掌部分,做成鞋套,以方便穿脫,

 

北極熊02  

終於,我在星期天晚上九點,

完成兩件可怕的熊裝。

 

北極熊04  

這是最後的版本,原本的枕頭熊頭,

老師說太可愛的,評審會只看熊頭,

而忘了看學生的臉部表情,

所以熊頭改成簡單版,

而鞋套部分,因擔心學生演戲時會摔倒,

於是鞋套底部有開個大洞,

但最後還是沒有穿上場演戲,

因為老師說怕影響學生的動作。

 

 

昨天,比賽終於結束了,

榮獲本校六年級優等,

雖然沒有得到優勝,但這個經驗也值得了。

 

北極熊01

北極熊在家玩扯鈴,動作自如。

 

 

而我從這次的經驗中,

發現......

原來我這麼厲害,只是以前欠栽培,

這~~讓我燃起學縫紉的慾望!

我應該好好認真研究一下,

於是,我上網買了這幾本,想好好研究、研究。

服裝製作   實用服裝製作入門  零碼布  

服裝製作基礎事典                   實用服裝製作入門                       零碼布活用指南書

 

 

除了這件北極熊裝,再分享幾件造型DIY,

有我和我大嫂的作品。

 

 

  國王  

美盧寶 2013 聖誕舞會的 國王 造型

 

聖誕節-妘  

小湯圓 2013 聖誕節造型

 

美國開國紀念日  

倫倫的 自由女神 造型

 

環保夏日海洋風  

芯芯的 環保風 和 夏日海洋風 造型

 

萬聖節  

芯芯 2013 萬聖節 米妮 造型

 

感恩節  

芯芯 2013 感恩節的 印地安火雞 造型

 

聖誕節  

芯芯 2013 聖誕節 聖誕樹 造型

這件服裝是大嫂親自裁縫的耶

獲得幼稚園造型比賽冠軍

 

元旦  

芯芯 2014 元旦  煙火 造型

真是經典

幼稚園老師都搶著跟她合照

 

農曆年造型01  

 

農曆年造型02  

 

農曆年造型03  

芯芯  2014  農曆春節  拜年造型

大嫂說

這件要留給小湯圓

太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