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祕密>這本書,我已經買了好幾年,也被我閒置了好幾年,一直到前幾天才正式拿起來翻閱,我告訴自己,好久沒看書了,就先從這本看完吧!

    書中主要強調的是---吸引力法則,藉由 思想 來扭轉自己的處境,一般人的思想容易偏向負面,因為偏向負面,所以不斷的發生負面的事,唯有運用正面的思考模式才會獲得成功。

    那麼這個<祕密>該如何運用才能培養我們的正面思考模式呢?

    1.要求: 每個人有選擇想要甚麼的機會,但必須先釐清自己到底要什麼?若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吸引力法則是無法為你帶來任何東西的。

    2.相信: 你必須相信自己已經收到,相信當你在要求的那一刻,所想要的就已經是你的了,你必須要有全然和絕對的信心。不過,要如何把自己帶到[相信] 的點上?開始[假裝]吧!  

    3.接收: 對自己說:我現在就在接收它。我現在就在接收我生命中一切美好事物。我現在就在接收......(自行填入你的渴望)。然後去感覺它,去感覺好像你已經接收到它一樣。

    知道祕密如何運用後,該如何開始扭轉人生呢? 最重要的事,開始列出讓你感恩的事。每天早上起床前,養成一個習慣,預先去感受對眼前偉大的一天的感恩之情,有如它已經是值得你感激的一天。然後每天閉上雙眼幾分鐘,去觀想你已經擁有你想要的事物,並去感受[已經擁有它]的感覺。

 

   

    這兩天,我又看到商業週刊1374期,談到<贏家的口頭禪就是和你不一樣>。二0一一年,日本連續累計十二年繳稅超過一百三十億日圓、神秘富豪齋藤一人,分享自己靠[我真幸福啊!]、[只要去做,沒有做不到的事。]、[我真富足啊!]三句口頭禪創造財富的<貧窮,有幾百個理由;富有,只需一個關鍵>,在三十天內狂銷二十萬冊,成為日本亞馬遜暢銷書冠軍。

    正面口頭禪的影響力遠高於負面口頭禪。口頭禪在溝通裡扮演了正面影響力的角色,尤其現代人注意力時間降低,溝通模式傾向簡短,所以更希望常講出口的一句話,能夠帶來正面效果。

    至於一般上班族,多說正面口頭禪,在於印證[吸引力法則]。[話語是能量和波動],心理師蔡美娟說,[心念會吸引相同性質的事物和訊息]。每件事情都有多重角度,所以當你專注於成功,容易擺脫失敗的挫折感,也更靠近成功。

    然而相較於西方,我們從小成長於多批評指責,少讚美的環境,所以正面口頭禪,絕非天生。口頭禪是心理學的[自我實現的預言],越養成習慣,強度越強,成功力越高。

 

    第一個方法,多說正面口頭禪。

    第二個方法,當不小心脫口而出負面口頭禪時,記得補上一句正面口頭禪。

    第三個方法,多交往常講正面口頭禪的朋友,遠離口出負面口頭禪的人。

 

    這讓我想到,從我生小孩後,就聽到長輩說,不要稱讚小嬰兒,一稱讚小嬰兒馬上就表現不好了,或者聽到長輩對小孩說,弟弟壞壞、妹妹壞壞,或者小孩跌倒了就說,地板壞壞害你跌倒了......諸如此類的話,也許長輩覺得這樣說話很可愛。但,是不是我們的社會不懂得使用鼓勵的正面話語,所以從小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被灌輸了許多負面觀念。

 

ng01   

 

ng02  

 

 ng03  

 圖片引自商業週刊  第1374期  P.130

 

 

購書請點==>秘密

 

 

 

請點==> 電子報按鈕

   ~~ 妘娘發表新的文章會通知您哦 ! ~~

 

 

看完文章  請幫  妘娘的異想世界 紛絲專頁 

~~~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