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對吃一竅不通的人,但我有個很會吃的老公,

我老公只要看菜單就知道哪些菜好吃。

話說父親節剛過,

這次又為了父親節要到哪裡吃,

要點些什麼菜?

我那親愛的老公,又是坐在家裡動嘴,

我就得打電話和餐廳周旋,

難道不懂吃的人就得乖乖聽話嗎?

沒辦法,他年紀比較大!

 

這次也是敲定的時間8/3(日)快到了,

小姑和大哥在星期二時問說有沒有要去哪個餐廳吃飯?

老公問我,

我說上次不是訂景豐樓訂不到,

那這次去訂訂看吧!

講完這句話我就很後悔,

因為講完還不是要我去打電話。

 

認命的我,只能請老公查電話號碼,

雖然網路上有菜單,但老公要我問問有沒有最新的菜單,

可是家裡沒有傳真機,我只好親自過去拿菜單。

(還好離家近,是說餐廳竟沒有辦法把菜單用e-mail傳給我,

這對依賴網路的我,實在有點不習慣!)

 

16  

菜單有6000元、7000元、8000元和10000元的,

我們選擇8000元菜單,

負責訂餐的吳小姐說還有最新的菜單,

可是要等師傅開出菜單。

 

到了星期五師傅開的菜單終於出來了,

16-2  

老公不喜歡這份新菜單,

他要原來的菜單,

於是我打電話過去說我們要訂原來的菜單,

對方說好,

結果事後又打電話給我說,

舊菜單有三樣菜師傅不會出了,

問我們要不要參考88節菜單,還可打八八折。

(挖咧! 為什麼不一起印給我,是要我跑幾趟呀!)

於是,

我請吳小姐念餐單給我聽,

因為我要 請示 老公。

16-1  

親愛的老公過目完88節菜單,

還是決定要訂最原始的菜單,

於是,

把龍蝦極雙品換成黃金燻雞,

把焗烤鮮扇貝換成鹽烤鮮鮑粒,

把乾鍋松板腰換成雙拼(麻辣田腿、考松板肉)

 

15  

這是最後確定的菜單,一直到星期六晚上才底定的,

餐廳給我們包廂,應該是我們人數足夠。

 

嘴刁的老公每次都要搞這種飛機讓我去處理,

是說我也很厲害,

總是能在最後一刻,把事情敲定。

不過,因為我們社區中元普渡時間是在8/3(日)13:00開始,

所以我們訂11:00爸爸節聚餐囉!

 

講這麼多廢話,趕快來看餐單吧!

 

06

乾冰秀耶! 有夢幻的感覺,因為很久沒看到餐點上的乾冰了。

05  

煙燻鮭魚和風生菜沙拉,上面的鮭魚都被搶食完了!

06-1  

第一道  刺身合盛盤

  生魚片、煙燻鮭魚和風生菜沙拉、冷筍苜蓿芽、螺肉、秋葵、醋,

這條魚不知是什麼魚,問了半天餐廳都忘了回答我,

盤子的魚一半做生魚片,另一半蒸魚。

 

07  

第二道  黃金燻雞

肉質柔嫩,咬起來有嚼勁。

 

09  

第三道  竹笙干貝盅

一人一盅,還不錯但也沒有太特別。

 

10  

第四道  香榭烤肋排

肋排很多餐廳都有,已經吃到無感了,

重點是烤得軟嫩,不會硬梆梆的。

 

04  

第五道  蘿蔓襯蝦鬆

嗯! 應該是蘿蔓葉,怎麼變成甜筒,

不過因為太特別了,每個人都搶著拍照,

用蔬菜包蝦鬆吃,太平常了,

04-1  

改用甜筒吃,還蠻特別的,

咬下去,

甜筒的脆配上蝦鬆的軟,

口感十足,鹹甜之間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滋味,

大家都很喜歡這道被更動過的蝦鬆,

這樣小湯圓也有東西可吃了,

她吃了2個甜筒。

 

03  

第六道  鹽烤鮮鮑粒

剛送上來時,蓋子還蓋著,火還繼續煮,

這樣算鹽烤嗎? 還是鹽蒸?

唉呀~~管他的,真的很好吃,

鮑魚有嚼勁,不過牙齒不太好的長輩可要慢慢嚼哦!

 

01  

 

02  

 

02-1  

第七道  昆布海鮮鍋

天呀! 光看這兩鍋食材和湯底這麼大,

就覺得誠意十足。

不過這湯底的砂鍋也太大了吧!

要煮到甚麼時候湯才會滾開,

我去問服務生能不能給我們蓋子,

等了一會兒,服務生過來說要幫我們拿到廚房直接煮,

我說不用啦,

給我們個蓋子,我們慢慢煮慢慢吃,

後來服務生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個黑色砂鍋蓋,

其他菜都上完吃完了,湯才剛滾,

挖咧! 普渡時間快到了,

我趕緊喝口湯,就和老公先回家了。

湯頭真的很讚、很鮮,喝了還想再喝,

據說,其他人只把海鮮丟下鍋去煮,

其他蔬菜和剩餘湯底打包回家,

當晚餐吃。

(你看看! 有吃又有得包,真是不錯!)

 

 08     

第八道  雙拼--麻辣田腿、烤松板肉

松板肉韌度足夠,嚼起來口感十足,

因為比較少餐廳桌菜會出現田腿,

大家都很喜歡!

1407154766121  

青蛙腿不太辣,連小湯圓都啃了2隻。

 

14  

第九道  樹籽蒸上鮮

這條魚真的很大,

一半做生魚片,另一半就是這道,

其實只要是新鮮的魚,肉質都好好吃,

所以老公不喜歡炸魚、紅燒或過多烹飪調煮的方式,

越新鮮就用越簡單的方式,

像蒸的,最能吃出魚的美味!

 

第十道  精緻美甜點

不知是啥耶? 來不及吃就匆匆趕回家了,

我想就算甜點很失敗,

也不會讓我對今天的菜色減分。

 

~~ 整體評價 ~~

1.訂菜方面應該要加強,菜單底定速度也要快一點,

若有更動菜色,應主動告知客戶。

2.雖是桌菜,但仍保留彈性,讓客戶換菜,很符合現代人挑嘴的需求。

3.雖然餐廳很多客人,但服務生態度仍然良好。

4.餐廳有專屬停車位。

 

景豐樓官網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350-3號

電話:(02)8666-6000

(景美也有分店)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一郎日本料理

[台北美食] 新店 天津衛小米食堂

[高雄左營] 粉紅家族

[宜蘭礁溪] 四圍堡車站~~霍格華茲魔法學院

 

 

請點==> 電子報按鈕

 

   ~~ 妘娘發表新的文章會通知您哦 ! ~~

 

 

 

  看完文章 請幫 妘娘的異想世界哦!

                                                    ~~~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