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忙忙,

卻也利用閒餘時間,

創作了幾首童詩,

別以為童詩很難,

只要多多觀察生活周遭,

都是寫作的題材。

啊~~有些寫得很好笑,

請各位笑納囉!

 

(一)香蕉

身體彎彎像月亮,

總是謙虛彎著腰,

爸爸說他有禮貌,

媽媽說他學問好,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只是肚子痛。

 

(二)榴槤

整顆頭留著硬硬的短頭髮,

好像爸爸在生氣,

對你笑一笑,你生氣,

對你哭一哭,你也生氣,

讓我抱抱你,

拜託你不要再生氣了,

讓我幫你卸下堅硬的外表,

原來,

你的內心很柔軟。

 

(三)公雞

天才一點點亮,

牠就喔喔叫,

喔喔叫、喔喔叫、

喔喔叫、喔喔叫---

天亮了,

鬧鐘響了,

我也該起床了,

你說我需要的是公雞還是鬧鐘?

 

(四)蝴蝶

蝴蝶飛呀飛、飛呀飛,

停在花朵採花蜜,

花朵對蝴蝶說「謝謝你幫我牽紅線。

蝴蝶對花朵說「謝謝你給我甜蜜蜜。

蝴蝶飛呀飛、飛呀飛,

再去別朵採花蜜。

 

(五)毛毛蟲

毛毛蟲問小鳥「您是我的媽媽嗎?

小鳥回答「不是! 不是!

毛毛蟲問小鴨「您是我的媽媽嗎?

小鴨回答「不是! 不是!

毛毛蟲問小魚「您是我的媽媽嗎?

小魚回答「不是! 不是!

毛毛蟲問蝴蝶「您是我的媽媽嗎?

蝴蝶回答「乖寶寶,吃飽飽,蓋間屋,睡醒就會像我自由飛。

 

(六)月亮

害羞的月亮姑娘,

喜歡在寂靜的夜空放光明,

只有星星對她眨眼睛,

靜靜的、靜靜的,

只要公雞向她打招呼,

她就趕快躲起來。

 

(七)棉花糖

天上的雲好像棉花糖,

蓬蓬鬆鬆的,

一會兒變圓球,

一會兒變花朵,

一會兒變蝴蝶,

一不留神它就飄走了。

夜市的棉花糖好像雲,

蓬蓬鬆鬆的,

一會兒變圓球,

一會兒變花朵,

一會兒變蝴蝶,

一不留神它就融化了。

 

(八)青蛙王子

小時候頭大身體小,

黑壓壓的水中游。

長大後頭小身體大,

綠油油的水邊跳。

跳跳跳、跳跳跳,

跳進井裡幫公主撿球,

公主說話竟然不算話,

結果,

她用力一扔,

天呀!

青蛙變成王子了。

 

不知親愛的格友們,

您最愛哪一首呢?

 

 

@好書推薦-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

   

 博客來購買連結 

 

 

 

 

 

 

請點==> 電子報按鈕

 

   ~~ 妘娘發表新的文章會通知您哦 ! ~~

 

 

 

 

 

 

   看完文章 請幫 妘娘的異想世界 粉絲團 !

                                                                ~~~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