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  

本來沒有打算為即將滿周歲的小湯圓宴客,但上禮拜母親節聚餐時,婆婆問我們要不要請客辦一桌,老公也問我要不要請客,我想,好吧!既然大家想要藉此大吃一餐,那就辦一桌吧!

 

老公雖然嘴上說要辦一桌,但他完全沒有行動,到了星期二,我問他要去哪裡聚餐?他說就隔壁xx餐廳。拜託! 每次都去那家,好煩呀!老公說近呀!我說我不去!老公又問我那要去哪吃? 我回說去哪吃都好,就是不要去xx餐廳。於是,我倆開始分頭上網搜尋好吃的餐廳,我覺得不錯的,他都覺得不好吃,索性我就不找了!又停擺了一天,到了星期三,他找到幾家不錯的餐廳,我就去打電話訂位,我打了幾家都沒位子,例如新店安坑的景豐樓、新店中正路的天津衛小米食堂、台北市敦化南路的驥園、台北市安和路的雞窩...星期六中午都客滿。

 

於是我們想說既然客滿,那就訂菜回家吃也行,但餐廳說,客滿很忙,沒辦法提供外訂。媽喂~~到底要去哪裡吃呀? 繼續停擺,火大不想辦了啦!不想辦?! 但已經跟親友約時間,人家都特地挪出時間,怎能說不辦就不辦? 於是,我就在新店路上隨便找一家,有位子就訂了。但不甘願的我,再度打電話到天津衛小米食堂(為什麼非來這家,因為離家近呀! 重點是在網路上查詢後,才知道這家很有名,蘋果和非凡都報導過,聽說張小燕等一些資深藝人都常來這裡吃)~~

 

我:您好! 我想訂星期六中午12:00,11大1小。

天:不好意思!客滿了,沒有位子。

我:真的不能挪一桌出來嗎?

天:真的沒辦法!

我:可是我很想去你們家吃飯耶!(其實,我根本沒去過,但網路上很紅,就想去吃吃看)

天:我也很歡迎您來,可是真的沒位子了。

我:那怎麼辦? (人家都說沒位子了,還問人家怎麼辦? 很盧耶...)

天:(停頓五秒)......那你要不要改別的時間?

我:沒辦法耶!都跟客人喬好時間了! (那是你家的事,還找餐廳麻煩)

天:小姐,我們真的沒辦法耶!

我:那這樣好了,我留電話給你,在星期五晚上以前若有人取消,就通知我。

天:好,你留電話給我,但先跟你說機會很渺茫。

我:好,0935-xxx-xxx,真希望有人取消訂位。

天:我不希望耶,做生意嘛,怎會希望客人取消訂位呢!

我:反正星期五晚上以前,有人取消訂位就通知我。

天:好的。

我:謝謝您!好期待去你們家吃飯唷!

 

我發現我真的很盧耶! 訂不到位子是自己的問題,還把問題丟給餐廳,可是我很有誠意呀!主動留電話給餐廳,雖然我留了電話,但我根本不抱希望。誰知星期四下午,我和朋友喝下午茶時,天津衛小米食堂打電話過來說,有一桌客人說主客還在國外來不及趕回台,所以取消訂位,問我要不要過去用餐,我當然說要要要! 臨掛電話前,還一直跟對方說,是不是沒遇過這麼有誠意的客人主動留電話。噢~~~我也太會抓住機會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吧!

星期六中午,進了餐廳才發現店方給我們包廂,店方說看到爺爺奶奶年紀這麼大,所以給我們包廂,我才剛坐下來,老闆的妹妹(就是當初電話中的訂位小姐)進到包廂跟我們打招呼,一看到妹妹小湯圓就說好可愛呀! 我則趁機說,對呀!我們就是來幫妹妹辦周歲聚餐的,請問有沒有甚麼可以額外招待的? 老闆妹妹很客氣的說,店方從來來不做其他招待,他們寧可把這些回饋放在菜餚上。哇! 這麼盧的我踢到鐵板了,不過沒關係,她其實很客氣,講的也是店內經營的原則,所以這麼明理的我,怎會跟他計較呢? (媽喂~~我怎會講出這麼有氣質的話。) 我廢話好多呀!來看一下菜餚吧! 以下是上菜順序~~~

 

桌上有三道小菜:辣蘿蔔乾、干絲、辣椒小魚

小菜  

我只記得拍這道小菜--辣椒小魚。

 

00  

~~ 天津燒鴨 ~~

口感適中,不油不膩,有鴨肉味。

 

01  

~~ 涼拌白菜心 ~~

這是中盤份量,點給吃素的婆婆品嘗。

 

02  

~~ 砂鍋獅子頭 ~~

湯頭鮮美濃郁,裏頭還有放大蛤蠣、火腿,肉丸軟硬適中,

白菜甜,湯底可以無限續加。

 

03  

~~ 蔥油餅 ~~

別看它不起眼,吃起來香酥有嚼勁,蔥放得很多,不打算吃飯的大家,

就把蔥油餅當主食,分一分還不夠,吃了還想再吃。

就連主角小湯圓也分一片自己啃,啃不動的她,會挖蔥出來吃。

 

04  

~~ 合菜戴帽 ~~

蛋下面有豆干、豆芽、小白菜...和粉絲,這也是點給

吃素的婆婆享用。

 

05  

~~ 乾燒魚頭 ~~

本來只有我在拍照的,這道菜一上來,大家都搶著要拍,

這是預定的大菜。大家忍不住想嘗嘗看,一碰到嘴就受不了了,

原本不打算吃飯的,趕快去分我們叫的3碗白飯。這道菜其實是麻而不辣,

但不習慣吃重口味的人,會有點不習慣。大頭鰱肉質非常軟嫩新鮮,

會吃魚的老公,夾了好多魚腦內的膠原蛋白給我吃。

 

06  

~~ 雞袍臭豆腐(全台獨創) ~~

我本身就很愛吃臭豆腐,但這種料理方法倒是第一次吃到,

吃起來有臭豆腐的味道,挺特別的,

不過我覺得太乾了,如果能再炒濕一點,口感應該會更好。

 

 07-1   

~~ 冬菇豆腐 ~~

這道也是點給吃素的婆婆品嘗的,冬菇本身很入味,

是一道很下飯的素菜。

 

08  

~~ 虎皮豬腳 ~~

這倒也是預訂的大菜,真的很大一盤,我沒吃過這麼大隻的豬腳,

服務生會幫忙切成小塊,烤過的肉質軟嫩適中,

08-1  

口感不會太鹹,但因前面吃了好幾道重口味的菜餚後,

稍稍覺得味蕾有獲得休息的感覺。

不過,這虎皮豬腳若能在重口味菜餚之前就上菜的話,

我們可能比較能吃出它原始的味道。

 

09  

~~ 乾扁肥腸 ~~

這道我還沒吃到,就被吃完了,應該很好吃吧!

連吃素的婆婆也忍不住吃了四季豆。

 

10  

~~ 蔥燒子排 ~~

這道也是預訂的大菜,對我來說,

肉質稍硬,我和老公分了一塊來吃。

 

12  

~~ 乾燒鮮蝦 ~~

說真的,這道是今天又麻又辣的菜餚,

如果不習慣吃辣的人,實在會有點棟抹屌,

再加上前面已經有乾燒魚頭、雞刨臭豆腐等辣味的,

吃到這道就已經燒到不行了!

 

13  

~~ 紅豆餅 ~~

這已經算是最後的甜點,雖然很普通,

比起一般油膩的紅豆鍋餅,這裡的紅豆餅不油不膩,

紅豆內餡豐富,淡淡的甜味,很適合有糖尿病的婆婆,

婆婆自己一人就吃了3片,就是這麼好吃!

唯一可惜的是店家並沒有提供餐後水果,

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整體評價:

1.餐廳只有一位廚師,且位子不多,所以須提前訂位。

2.預定的大菜一定要事先告知餐廳,其實我們是訂位時就把所要點的全部菜餚,在電話中點好,這樣當天上菜速度也較快。

3.老闆為人親切客氣,雖然第一次來吃,但我們一進門就向我們寒暄,就像老朋友一樣。

4.樓下包廂只有一間,通常消費滿8000元以上,才會提供包廂服務,包廂不大,但也還可以。

5.餐廳因人力有限且不收服務費,因此也沒有提供水果、茶水,連白開水也沒有,所以只能點飲料或礦泉水。

6.餐廳不提供餐後水果,也不提供任何像生日、滿月......等的額外招待。

7.餐廳不提供純素的菜餚,若真吃全素的客人,請自備素菜。

8.位於新店中正路上的工業城,平日很難停車,假日比較好停車,旁邊就有付費停車場50元/時。

 

 

天津衛小米食堂

TEL: (02) 2219-8777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42-10號 (莊敬高職正對面)

請點--> 菜單

請點--> FB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一郎日本料理

[台北美食] 新店 安坑 景豐樓

[高雄左營] 粉紅家族

 [宜蘭礁溪] 四圍堡車站~~霍格華茲魔法學院

 

 

請點==> 電子報按鈕

   ~~ 妘娘發表新的文章會通知您哦 ! ~~

 

 

 

 

      請幫 妘娘的異想世界粉絲團 按哦!

            ~~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