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放學後,12歲的美盧寶和同學小宏在7-11吃零食等我。回到車上,美盧寶說小宏的媽媽不能跟我們去畢業旅行,全班同學包括老師都很高興挖咧~~~怎麼會有這種情形(  啊~~~要是有人敢這樣對我,我會超不爽的! )。詳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每一次去戶外教學,跟小宏同一組的同學都會因為氣氛不好,而影響旅遊心情。話說有一次戶外教學,美盧寶給小宏一根薯條,小宏媽馬上要小宏把薯條吐出來,並對美盧寶說以後不准再給小宏任何零食。還有,只要有任何同學吃零食,小宏媽馬上曉以大義,因此小宏媽不能去畢旅,全班歡聲鼓舞

       

        現在cwwany - 食安問題~ 這麼嚴重,小宏有小宏媽的教導,一定是跟媽媽一樣很注重飲食,可是相反的是小宏比美盧寶更愛吃零食,都是在媽媽看不到的時候吃,例如放學後在外逗留10~20分鐘,去小7吃完再回家。

 

        這讓我想起,去年有個朋友的女兒,在校有偷拿同學的小玩具、糖果等小東西的情形,從低年級到中年級一直重複發生偷竊現象。經過我向朋友抽絲剝繭的了解,原來家中是非常重視飲食,吃都吃有機食物,零食也是媽媽精挑細選過的,其他的,媽媽一律不許她吃,而且媽媽很嚴格,小孩也知道自己不行吃,偷東西被老師發現後,還挺伶牙俐齒的把不吃零食的事情,振振有詞的說給老師聽。

 

        真的,現在我們已經到了不知道什麼是可以吃的階段了,該怎麼辦??????

不吃, 會餓死呀!  那只好祈禱我們身體的自然排毒機制,能正常的發揮功能,我們吃飯吃八分飽,不要過量老是吃到飽,可能不需要太因噎廢食吧!

 

        至於,零食引起小朋友的背後行為,可能也不容忽視,家長的態度過與不及都不太適合。家長態度過於嚴格時,小朋友表面上很聽話,可是背地裡的行為,家長卻一點都無法掌握;家長態度過於鬆懈時,小朋友只吃愛吃的,吃到要去洗腎也是新聞報導過的現象。唉~~~現在環境誘惑多,商品誘惑多,小朋友的嘴該吃下甚麼食物最健康呢???

 

 

 

看完文章  請幫  妘娘的異想世界 紛絲專頁 

~~~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食 cwwany 食安問題
    全站熱搜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