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過完年後的第一個週末

雖然每天都在放假

依然覺得很疲累

感謝各位好友

在過年期間給了我這麼多的祝福

真是不好意思

到今天我才打起精神,回復正常作息

一一回覆各位好友的祝福留言

在此

先祝福大家

開春大吉

健康平安

事事順心

財源廣進

好運旺旺來

 

過年期間

不知大家回娘家都在做什麼?

而我

利用初三~初六

四天

一路南下再北上

總共拜了12間廟

祈求

開恩赦罪

心靈平靜

健康平安

事事順心

 

以下是我的回娘家拜拜行程

 

初三 : 北港朝天宮

我的大姑姑今年在北港朝天宮

代替媽祖為信眾服務排解難題

所以一定要來跟大姑姑say Hello

可是

真的是人山人海

帶著小湯圓根本就進不去

我們只在媽祖廟門口

合掌拜拜

並燒一些金紙就離開了

事先買好的供品

也只好帶回家囉!

 

初四 : 楓港紫竹林、車城土地公廟、佳冬三山王國廟、屏東市城隍爺

這天

通靈姑姑全程陪著我們

每到一處,就指導我們

該做些什麼

該說些什麼

在楓港我們燒了些通行證、蓮花、金紙給祖先

我已經弄不清楚

哪個地方是開恩赦罪

哪個地方是祈求平安

我記得

我曾念了什麼

信女回宮復古收圓,助靈山觀自在,代天行道救眾生,

所有功德我不要,回向給眾生,若準賜聖杯一杯。

 

初五 : 大寮包公廟、旗津媽祖廟、鳳山天公廟、高雄市武廟

這天姑姑在家處理事情

所以

每到一處

就打電話給姑姑

問要做什麼事

要說什麼話

 

大寮包公廟

要請求開恩赦罪

我因為之前就來過了

所以只擲杯一次就聖杯

老公就比較久一點

 

旗津媽祖廟

要對上天聖母娘娘、順天聖母娘娘說

信女回宮復古收圓......

而我只顧著記姑姑的話

並指導老公做哪些動作

因為

姑姑一直交代

要老公祈求聖母娘娘賜天劍、地劍、五寶

我不敢忘了這件事

竟然

自己忘了拜拜

該打屁股

 

鳳山天公廟

在這裡拜最久

因為要拜四尊

要向玉皇大帝請求開恩赦罪

要向三官大帝、南斗星君、北斗星君說

信女回宮復古收圓......

而且

每一尊都要擲聖杯

所以花了較多時間

小湯圓等好久

外公一直抱著哄她

辛苦了! 爸爸

 

高雄市武廟

雖然從小在高雄出生

且武廟很有名氣

但我真的第一次進來

我忘了我說了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兩尊好大

其中一尊立姿關公

真的好大

高聳挺拔

另一尊我不知道是哪位

真不應該

祂和立姿關公一樣大

一樣高聳挺拔

 

初六 : 嘉義中埔紫巖寺、南投民間受天宮、南投埔里寶湖宮

這天

姑姑說他一定要帶我們來

因為比較嚴格

 

嘉義中埔紫巖寺觀世音菩薩

走3號國道

嘉義中埔交流道下

右轉往竹崎方向

半天岩紫巖寺

紫巖寺昇龍觀音01  

昇龍觀世音是我的母娘

在紫巖寺要向觀世音菩薩說

信女回宮復古收圓......

結束後

姑姑要我靜下來接靈

嗯!

沒有動靜

姑姑說不能穿黑色的

因為我穿全身黑

她要我去換衣服

最好穿長褲

但我沒帶長褲

只好換了件米色洋裝

再次雙手合十靜下來接靈

不一會兒

我的身體出現前後搖擺的靈動現象

姑姑說好了

我就鞠躬起來

她說因為太多人在拜拜

有接到就好

不要動太久

 

南投民間受天宮玄天上帝

走3號國道

南投民間交流道下

左轉往松柏嶺方向

  受天宮  

玄天上帝

一腳踩龜、一腳踩蛇

我要對玄天上帝說

信女回宮復古收圓.....

可是這次要擲聖杯

擲好久

姑姑說我被玄天上帝踩著

所以一定要擲到聖杯

結束後

出去的路旁有個攤販

賣冰淇淋潤餅

是姑姑和我爸的最愛

 

南投埔里寶湖宮地母至尊

走3號國道

在霧社轉6號國道

在魚池下

往埔里方向

寶湖宮地母廟  

姑姑說地母很嚴格

上次來的時候

我跪好久都擲不到聖杯

姑姑說不可以留長髮

我大嫂就跟地母說不要留長髮

果然馬上就聖杯

回家後

大嫂馬上去剪短髮

而我

就是不肯說要剪髮

我真的跪了好久

我很誠心的換句話說

並請求開恩赦罪

.

.

.

這次

我一下就有聖杯

 

另外

舉凡小孩流掉或拿掉

都要請求地母把小孩帶上天庭

好好修行和讀書

 

等老公拜完之後

姑姑又請我靜下來接靈

這次

才一會兒工夫

就出現靈動現象

而且比在紫巖寺時

晃動得更劇烈

我知道我的身體前後搖擺

我好怕我往後倒下去撞到後腦杓

才這麼想時

我又變成往前彎曲身體

我也害怕自己往前傾撞到額頭

我心裡想

還要晃多久呀

姑姑怎麼還不說好了

我一直等

等不到姑姑說話

不管了

等晃動較輕微時

我就趕快鞠躬起立

 

後來

等我回到台北時

姑姑有另外的事情打給我時

她告訴我

當時她用神通在和我的靈說話

我的靈有聽到

她對我的靈說

好了

可以起來了

所以

我就起來了

我完全不知道她在跟我的靈說話

姑姑說

我很快就會通了

因為

當我在靈動時

她看到我的手有做接的動作

而這部分

我完全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身體一直在晃動

 

 

經歷這些事

我會害怕嗎?

老實說

我不會害怕

只是覺得很神奇

我一直不是很鐵齒的人

但我知道有人很鐵齒

我親眼見證

我大嫂從不通到通的過程

玉皇大帝會跟大嫂說話

祂說國語

北港朝天宮的大姑姑也會跟大嫂說話

祂說台語

這次年假之所以要拜這麼多地方

是因為大姑姑交代大嫂

要我們一定要把事情辦好

.

.

.

.

.

.

 

謝謝親愛的爸爸、媽媽、姑姑

陪著我們到處奔跑

不論這些事情真不真實

我都寧可信其有

年輕人願意跟著做

老人家才會安心

因為

他們希望女兒女婿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