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媽 : 我兒子現在有一個同學似乎患有憂鬱症,他常常跟我兒子訴苦。

我 : 媽威 !

A媽 : 他是單親家庭,爸媽各自有新生活,把他交給爺奶,爸媽不住台北。

我 :😱妳兒子…還要聽這些喔?

A媽 : 靠!聽著本來很討厭那個人,老是喜歡把我兒子跟某些女生送作堆,現在聽他這樣說,又有點同情這位小孩。

我 : ……

A媽 : 我兒子個性很隨和,人緣好啊! 媽媽這點比不上他,我兒子有老靈魂。他問我可以怎麼幫他?

我 : 你想怎麼幫?

A媽 : 我怎麼會知道呢? 我又不是張老師! 我想叫我兒子去跟導師說,讓導師去請輔導老師幫他。

我 : 叫妳兒子跟他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辦?要不要找輔導室老師聊聊?」不要由你兒子跟導師說,讓那小孩自己去輔導室,妳兒子只是給他建議。

A媽 : 好。嗯~真正憂鬱症的人是不會跟別人說,怎麼現在小孩這麼麻煩,心理有傷的感覺挺多的。他 (憂鬱症同學) 每天都很晚睡一直追劇,所以很會聊感情事,看太多。

我 : 所有的傷,只能靠自己走出來,唯有他願意找專業的,才有效果,你兒無法幫他,訴苦聽多了會很煩。

A媽 :  真的,怎麼我兒子會遇到這種鳥事?

我 : 你要幫妳兒子淨化磁場。

A媽 : 怎麼淨化?

我 : 睡前叫他「靜心」,放空什麼都不想,你也陪他靜心,先5分鐘就好,之後再加長。靜心,可以斷開負能量。

我 : 靜心,專注在呼吸,專注在鼻子或胸部的呼吸,剛開始一呼一吸數1、2、3...…專注在數息就好。妳兒子唯一能幫他的,就是跟他說:「當你很煩時,不要讓頭腦繼續亂想,不讓頭腦亂想的方法就是練習靜心。」

我 : 叫妳兒子也教他靜心,他如果願意練,他的心會從中獲得安定,他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也會漸漸開朗起來。他如果不願意練,只要他來找你兒子,就叫妳兒子叫他練,搞不好他會覺得妳兒子很煩,他就不找你兒子了😂

A媽 : 謝謝妳!

 

 

上面是我和A媽晚上傳Line的對話,A媽的兒子目前是七年級下學期的學生,A媽之前容易煩惱兒子的成績不好,經過半年的摸索,好不容易A媽確定了對兒子成績的要求該放在什麼樣的定位,此時卻碰到兒子的同學,有這麼大的人生困擾。

老實說,關於家庭問題,身為同學的A兒怎麼可能有能力幫助對方呢? 不要說是A兒,連A媽都沒有能力幫助兒子的同學。

就實際面而言,A兒能做的就只有陪伴。

但從另一方面來說,大部分的人都是沒有受過訓練的陪伴者,若因為同情對方,當個沒有底線的陪伴者,最後陪伴者的心思容易被當事者捲入一幕幕的劇情中,彼此一起沉溺在當事者的情緒裡,而互相影響。

本篇文章提到的負能量,在此先用簡單歸類,凡事會讓當事人起煩惱心、壞心情的事,都會產生負能量。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彼此互相交流影響的,讓情緒流動是好的,所以當自己不順心時,透過吃吃喝喝、高歌一曲、大喊大叫或運動等,都可以排掉壞心情。有些壞心情是比較淺層的,很容易排掉;有些壞心情是比較深層的,可能積壓已久,比較不容易排掉。

面對不容易排掉的壞心情,當事者最容易採取的方式是「抱怨」,適度的抱怨可以排除負能量,無止盡的抱怨會讓陪伴者無法承受,且讓當事者沉溺在無限的鬼打牆裡面。

若想要進行有品質的抱怨,尋求專業的諮商師或心理師是最好的方法,但老實說很花錢,除非當事者已病入膏肓,要不然一般人不太願意花這種費用。

 

在前面對話中,我提供給A媽的方法,是我認為最省錢,最省時和最方便的方法,隨時隨地都能進行。如果,你對如何提升能量有興趣,請看 [心靈成長] 30個提高自己振動頻率的方法

只要生而為人,如果你不相信輪迴,就只能說人天生俱有負能量,這跟人類的大腦結構有關。

因此,與其說靜心,能夠斷開負能量,不如說靜心,能夠提升能量

能量樹.jpg

網路圖片,若有侵權請告知,立即下架圖片。

 

如何引導孩子提升能量?

這是個大問題,小學三年級以前的孩子比較好引導,七年級以上的青少年會乖乖跟著做的很少。

我曾經在兒子最徬徨無助的高三階段,協助過兒子 ( 可以看這篇文章 幫助孩子創造考運 )。

在孩子的生命中,都會有一個關係緊密的人,可能是母親、可能是父親、可能是其他長輩,這個人的能量和孩子的能量互相交流的程度比較大。也就是說,若這個人常常處在憂慮中,孩子也會跟著處在負能量中,若這個人處在快樂中,孩子的能量也會比較高。

因此,身為親近關係人的家長,我們自己要先減少成為孩子負能量的來源。

家長們若願意透過靜心,先提高自己的能量,會比較好引導孩子進行靜心體驗,讓孩子自己進行靜心體驗,效果是最直接受益於孩子的。

 

如果,你的孩子正處於徬徨無助的階段,或有任何人處在茫然無助的階段,歡迎您分享給需要幫助且願意自己幫助自己的人!

 

請點-->[心靈成長] 30個提高自己振動頻率的方法

請點-->幫助孩子創造考運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