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在車上,美盧寶跟我分享了定存與投資的觀念與做法。

定存=穩定、低風險

投資=冒險、高風險

這是小學高年級社會課有教到的概念。

那小學生是如何運用的呢?

 

老師: 國語作業被打甲上和甲的,圈詞只要寫一遍,甲下寫兩遍,乙上和乙要寫三遍。

         (一課通常都有50~60個圈詞)

美盧寶: 你選投資還是定存?

同學甲: 我選定存。你呢?

美盧寶: 我如果要寫兩遍的話,我選投資。

 

(挖咧! 這跟定存和投資有什麼關係?)

美盧寶說,因為老師說,如果沒有按照規定寫而偷懶少寫,被老師抓到,要再多寫一遍。

什麼意思呀?

意思就是選定存就是會乖乖的照老師方式寫圈詞作業,

選投資就是,打算偷懶,只要沒被抓到就算逃過一劫,不用寫那麼多。

 

啥咪!!!    美盧寶選投資。

 

妘娘: 那你被抓到幾次?

美盧寶: 我很倒楣,被抓到兩次。

妘娘: 那你有乖乖補寫嗎?

美盧寶: 當然有呀!

妘娘: 那你逃過幾次?

美盧寶: 很多次。

妘娘: 什麼? 你都國中了,現在才告訴我這件事。

美盧寶: 沒辦法! 老師功課出很多,班上同學每個人都有一套應變的方法。

妘娘: 天呀!

美盧寶: 那個只選定存的同學甲,有一次得乙上要寫三遍,他受不了了,終於選投資了。

妘娘: 那他有被老師抓到嗎?

美盧寶: 沒有耶!

妘娘: 那他寫幾遍?

美盧寶: 他不敢太誇張,他寫兩遍,還好沒被抓到,要不然他就變成要寫四遍了。

沒想到,小學生是這樣運用定存與投資的概念!

 

 

@好書推薦-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

   

               金石堂購買連結

 

               博客來購買連結

 

@觀賞影片-心智繪圖做筆記

 

 

 

請點==> 電子報按鈕

        ~~ 妘娘發表新的文章會通知您哦 ! ~~

 

 

 

 

 

   看完文章請幫妘娘的異想世界粉絲團  !

                                                                            ~~~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