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

媽媽給我一袋鮑魚

鮑魚本身沒甚麼味道

最常見的就是

鮑魚美乃滋

那是罐頭鮑魚

醃過的

所以有甘甜味

這一袋鮑魚

我幾乎都用來煮湯

最後剩三顆

要做甚麼用呢?

煮湯不夠呀

我想了想

於是用它來煎蛋

 

03  

三小顆鮑魚

 

 04-1   

鮑魚本身沒味道

所以用小魚干來調味

因老公不太能吃辣

所以不能加太多辣油

又怕小魚乾太長放在蛋裡

吃到嘴裡會被刺到

所以我一條小魚還切成2~3段

 

07  

把鮑魚切成小丁

和小魚乾、鹽巴拌在一起

 

06  

 三顆蛋

加適量鹽巴打散

 

08  

下鍋囉 

先放入蛋

再放上鮑魚、小魚乾

 

09  

再把鮑魚、小魚乾分散在蛋上

重點是

等下翻面時

我希望能維持完整的圓形

老公說

訣竅是油要放多一點

才不會黏鍋

.

.

.

10  

成功了

YA!

.

.

.

不是我翻的

是老公翻的

我沒這麼厲害

 

11  

煎得還算漂亮吧

趕快嚐味道

鮑魚配小魚乾

果然能提味

蛋煎得有點焦

咀嚼起來比較有口感

若要說有甚麼缺點

就是

.

.

.

再多加一點XO醬

會更棒

.

.

.

我想出這道鮑魚蛋

老公煎得好吃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