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們經過上學期的練習後,到了下學期我就會進入正式的寫作文教學。一篇作文要寫得動人,有很多因素,但觀察力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觀察力的運用包括眼、耳、鼻、舌、身,也就五官的運用。

小三上學期的寫作引導,參考1請點 ==> 小三生的寫作引導~~修辭學習單

小三上學期的寫作引導,參考2請點 ==> 小三寫作練習~~心智繪圖擬大綱

 

    有的小孩天生觀察力敏銳,有的小孩對身邊周遭的人事物漠不關心,如果是後者的小孩,通常對五官的感受力也較弱,因為不容易激起他的感覺或慾望,如果是這樣的話,通常他會寫不出文章,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要寫什麼。

 

    讓小三們正式動筆寫作文之前,我都會先和他們玩遊戲。玩什麼遊戲?玩五官的遊戲,通常我會先從視覺進入,因為在文章或課文中多數會先接觸到視覺摹寫的句子。每一屆遇到進行這個部份時(其實中年級目前我只帶過三屆啦!),小三們幾乎是瘋狂的期待上國語課,因為他們就想玩遊戲。是什麼遊戲這麼吸引他們呢?

02  

   

.

.

.

.

.

.

 

 

請點==>我要索取<小三寫作練習~~視覺觀察> 

 

 

 

 

@好書推薦-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小三生的寫作引導~~修辭學習單

小三寫作練習~~心智繪圖擬大綱

小三寫作練習~~心智繪圖寫作文

   

 

 

請點==> 電子報按鈕

   ~~ 妘娘發表新的文章會通知您哦 ! ~~

 

 

 

   請幫  妘娘的異想世界 粉絲團哦!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