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文章( 請點==>小三寫作練習~~心智繪圖擬大綱 ),到了三下的小三們就可以開始嘗試寫作文,每一次要讓三下的小三們寫作文,我都比他們還緊張! 因為識字不多的他們,在被要求只能寫國字的情況下,(歹勢啦!三年級就是這樣,除了考試可以看情況寫注音而不被扣分外,其他的作業、學習單......都得寫國字。這是誰規定的呀? 啊知? 不成文的規定,就是用方法讓小三們快速累積國字識字量囉!)平常寫作業就要花很長的時間查字典或快速的詢問成人,現在要在課堂上寫作文,我不就要被問到頭皮發麻嗎?

    

    問字是小事,到底文章要寫甚麼才是大問題吧! 有的老師,作文本發下去,就要學生開始寫,能力好的拿起筆來就開始寫了,能力不夠的,只能坐著發呆,最後寫不完的學生怎麼辦? 那還不簡單,帶回去寫呀! 管他是誰寫的,反正學生背後的靠山也都很厲害,就是有辦法讓學生交出文章來。(令人敬佩的靠山,真的是辛苦您了! 謝謝您把學生的作業當自己的作業一樣用心! 甘溫哦~~)

 

    老師出題目,學生到底要寫甚麼內容呢? 能夠獨立完成寫作的小三生,通常拿起筆來就開始寫。寫很多哦! 但細看內容幾乎都在記流水帳,或句子不斷的重複。沒有經過擬大綱訓練的學生,通常是想到哪寫到哪,老師看到流水帳式的文章,根本就不知如何批改起。講明白點,最好不要改,因為改完後會發現,其實整篇都變成是老師的文章,所以此時只要尊重學生就好了,老師針對錯字批改即可。什麼? 改錯字就好? 老師哪那麼好幹? 要不然咧?......好吧! 說實話,如果是我,只好一步一步慢慢引導學生寫作囉! 在小三們的人生中第一次正式接觸寫文章時,我不要求他們能寫多好,但要知道基本的寫作規則。

 

作文批改符號

正式寫作文前,我會跟小三們說明我的批改符號,

還有文章段落與規則......這些都會在國語課時就先行帶入。

 

.

.

.

.

.

 . 

請點==>我要索取<小三寫作練習~~心智繪圖寫作文>

 

   

 

@好書推薦-家就是最棒的作文教室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小三生的寫作引導~~修辭學習單

小三寫作練習~~心智繪圖擬大綱

小三寫作練習~~ 視覺觀察

 

 

請點==> 電子報按鈕

   ~~ 妘娘發表新的文章會通知您哦 ! ~~

 

  

請幫 妘娘的異想世界 粉絲團哦!

                                     ~~~ 感恩感恩感恩 ~~~

arrow
arrow

    瑋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